我才不牙疼

2128|2425

【相亲对象】【凯千】



—短小速打,脑洞。

—无可上升。



“听说你相亲对象就是你对象?”

火锅店夜里人声嘈杂,桌上九宫格的热气可劲往上蹭。这话虽然听起来很拗口,王源在重重雾气中眯起眼睛准确无比夹起一块肥牛肉,还是一边呼噜着被烫到的舌头一边忍不住朝对面的人发出嘲笑。

“啧啧啧,你也有今天。”

王俊凯脸一黑,咬着后槽牙才控制住把正在埋头大吃的人按到火锅里去的冲动,抱着手尴尬又不失威胁的说,“所以才叫你来给我想办法的,火锅好吃吗?啊?”

你源哥于是小心且小心的讨好一笑,不舍地放下筷子,一本正经道,“那你就,请他吃一顿火锅吧。”

“滚!”



其实这事说来话长,而且怪不上王俊凯。想他和对象也是大学就在一块了,偏偏母上大人有命令二十五岁之前不准谈恋爱,这一瞒下去也就没来得及带人回家去给父母瞧瞧。

谁知道后来毕业工作,年轻人决心脱离家庭独自创业,两小情侣辛辛苦苦忙前忙后,终于干出点成绩了可以躺着赚钱了,一转眼王俊凯都二十八了。

这横看竖看也是人群里一支绩优股,怎么就没个动静?母上大人就急啊,典型的读书不准谈恋爱,一毕业就催婚的主。

恰好这边王俊凯接手了一个大客户,和对象也极少联系,母上大人三天两头一个电话,不知道哪家七大姑八大姨给介绍的人,有几个还跑他公司底下等过。王俊凯这一次是实在不耐烦了最终决定去见见人,然后说清楚别再来折腾彼此。

他想的挺简单的,就是一起吃顿饭三两句把话说清楚,大家都是明白人,然后赶紧把对象领回去,坦白从宽,让母上大人别再安排相亲。

至于催婚嘛,重点催婚他对象就好了。

那天临出门前还给他对象打了个电话,抱着手机黏糊糊喊了句“易易啊”,甜的发腻,他对象一阵恶寒把电话挂了。

于是心里对相亲对象的怨气又深了那么几分。

定的饭店不远,就在他家隔了两条街的地方。正好那天没事,王俊凯也没开车,路过楼下花店的时候老板还笑着打招呼,说店子里进了很多满天星,他们家易老师肯定喜欢。

王俊凯就让老板留了一束,想着晚上直接拐去舞蹈教室,几天没见想死他对象了。

因为他对象虽然跟他一块儿创业,可自己也挺有想法,骨子里浪漫的人总不爱金融行业里那一套,没几年就自己开了个舞蹈室专门带些学生。

王俊凯乐意宠着他对象,也就随对方去,转头把远在美国的发小王源召了回来,美其名曰共同富裕,其实就是为了多点时间黏在他对象身边。

对此王源表示,给钱还是大佬。

想着对象,王俊凯更不乐意相亲了,只觉得是浪费时间,坐在位置上等人的时候就明显很不耐烦,桃花眼垂着,不时看一眼手表。

直到离约定时间还有三分钟的时候,门口的风铃发出一串清脆的声音,有个人在他对面坐了下来。

“我想你也知道吧,我是不可能和你结婚的。”王俊凯心里憋着气,面上还是很绅士,抿着唇尽量真诚的笑,可绅士可不容拒绝了,然后抬起头就愣在当场。

“千…千玺,你怎么知道我在这?”

他对象就特别温柔特别平静的看着他,笑了一下直接让王俊凯心里发虚。

“能耐啊王俊凯。”

他一慌随手捞起杯子也没喝上水,只忙着解释,“我,我不是跟你说的!”

这一句还不如不说,果然他对象就慢悠悠往后靠着椅背,审问犯人一样的,“哦,你结婚对象还有别人?”

王俊凯就泄了气,只好一五一十交待前因后果,谁知道他对象越听越不得劲,最后还抓着他的手说哎呀我饿了我们吃饭吧。

王俊凯一脸懵逼,才开始慢慢琢磨过味来。

好啊你就是来相亲的?

这地位就发生了变化,王俊凯翻身农奴把歌唱,“今儿个不是我你也来相亲?嗯?”

“……”易老师不说话,易老师很冷漠。

“我说你怎么几天不见面也不给我电话,打电话就算了刚才你还挂我电话,啊你今天还特意穿了新买的衣服,你都没穿过这件衣服跟我约会!!”

眼看着王俊凯越讲越憋屈越讲越偏,易老师敲了敲桌子瞪他一眼,“你说我啊哥们儿?你不也是来相亲的?”

“我们不一样!我是来拒绝的!”

“……我也是来拒绝的”

“什么你要拒绝我?”

这事就没完了,最后两个人还是决定打一架解决这个事。

他俩在一起这么多年,每回有矛盾就打一架,精疲力尽也就不吵了。

“你们还打架啊?你舍得啊?”王源假装一点都不八卦的表示关怀。

王俊凯瞥他一眼,一门心思只想着怎么哄对象,随意的说,“嗯,在床上打一架一般他就不跟我吵了。”

王源儿打了个颤,觉得自己嘴真欠。

“那……不如你跳个舞给他道歉?”他拿起土豆往锅里倒,眼睛还搜寻着“漏网之肉”。

王俊凯支着下巴愁啊,“啥子嘛人家是舞蹈老师,我这不是犯难吗?”

“哈!”王源儿觑他一遭笑的揶揄,“兄弟伙我这不是让你投其所好嘛!”

“重点是……”

重点是第二天他妈打电话问他相亲情况,他搂紧怀里还熟睡的人亲一口,说非常满意,希望他母上多多和未来岳母大人联系。

彼时窗户旁的满天星小簇小簇拥在一块,被清晨的太阳光照出一片金灿灿,易老师轻缓的呼吸一下一下洒在他脖颈处,像是有只爪子挠着他的心,酥酥麻麻的。

意念一动,亲吻就变了味。



这一切本来没什么问题,他妈在见他对象前就已经非常满意,王俊凯高兴还来不及。谁知道晚上加班的时候他母上大人又打电话过来,支支吾吾老半天才说对方很不满意。

他就问了一句,他母上告诉他,人回家跟家里人说了,他觉得不行。

问哪不行?腰不行。

都这么“投其所好”了还不行,那要怎么才能哄好他对象啊?

王俊凯可真愁。

评论(15)

热度(2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