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不牙疼

2128|2425

【听说亲亲才是灵丹妙药】【羽七】



—短小脑洞,OOC属于我,张太来了吗?

—无可上升


XX.与XXX.与XXXX.



XX.是只小狐狸,大名小名都叫小七,祖籍狐岐山,年龄未知,性别雄。

现住地青云山上龙首峰,饲主XXX.是个身揣重担中二病晚期的明日之星,一套降妖伏魔的把式耍的飞起,唯独在师父面前乖巧装怂是个听话小孩。

可自从XX.被XXX.降服之后,XXX.就不那么听话了。

苍松真人为此愁的慌。他最初能允许小七留在龙首峰也是卖乖徒弟一个面子,好让林惊羽不至于整日苦着脸没一点好好生活的自觉,却不知道小狐狸蹬鼻子上脸,才月余就把林惊羽迷的不行。但这都还是小事,苍松睁只眼闭只眼也就过去了。

最直接触怒苍松的还是最近发生的一件事。

古语云,“十二月节,月初寒尚小,故云。月半则大矣。”

天不由人猜测,眼见着大雪纷飞天越来越冷,青云门虽则门规甚严,到底还是极为人性化,随着大雪封山行人不得入亦不得出,旁的修炼照旧一点不落下,晨功一项倒是皆随各峰真人自己定夺。

然而龙首峰是第一个决定不取消晨功的。

为此林惊羽不知受了多少曾书书同张小凡联合的嘲笑,那俩窝在被褥里做梦的时间他都在外头练功,或是琢磨琢磨心经法则。

龙首峰的弟子空有满腹抱怨,到了苍松面前却是一点气都不肯出的,一个个埋着头练功看着可精神抖擞可热情满满。

而小七每次就化了原形窝在林惊羽怀里取暖打瞌睡,顺便给林惊羽暖暖身子。

等到他一打哈欠,林惊羽就低头刚好凑到他脑袋边上,对方轻声问一句困了吗,他就说不困顺便蹭蹭林惊羽冻的冰凉的唇,如此几番最终以眼皮打架为终。

这本来日复一日没什么问题,变数却总是防不胜防。

林惊羽病了,大半夜起来又是咳嗽又是发热,大抵是白天吹了太久风,人总昏昏沉沉提不起精神。

小七就很着急,想了办法输灵力又没什么作用,林惊羽早前为了救他被黑衣人打伤的内力还未修复完全,如今又是身子内部的毛病,叫他一点办法都没有。

只好整夜整夜守着对方,又是暖手又是倒茶的,折腾了一整晚,林惊羽还是迷迷糊糊睡着不醒。

小狐狸心里的气这么一上来,就必须得逮着人出气。

他悄摸溜进苍松屋子里,仗着平日里身上被林惊羽的气息盖的死死的,眼下天边还未亮全,倒真没把苍松惊醒。

可他又不可能对着苍松来一掌吧,那保准他小命都不保,于是就换了个法子,他在苍松每日起身后要饮的茶水里下了点药,估计能折腾对方够呛,然后又赶紧跑回林惊羽屋子里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过。

可苍松是什么人?这么点小把戏在他面前不过是他愿不愿意追究的问题。

小七被人提着后颈丢出了龙首峰的大门。

小狐狸挣扎着呜咽两声便一头扎进了深雪里,只觉得四肢都要被冻麻了一样,才体会到林惊羽平时为了搂着他双手都冻得通红是什么感觉。

于是双眼含泪吸了吸鼻子,强忍不舍攥紧拳头下定决心要找到灵药回来救惊羽,便转身踩着雪一深一浅离去。

谁知却被困在山林里绕不出去了。


林惊羽醒来之后脑袋都要炸开的难受,惨白着一张脸去求苍松饶过小七,可苍松拿着经书看都不看他一眼,就任他跪在藏书阁的院子里暗自较劲。

一个铁了心要找回小狐狸,一个下决定要好好整治徒弟的顽劣。

最后还是林惊羽艰难撑起身子从雪地上爬起来,踉跄两步对着苍松深深作了个揖便直接转身,迈出门槛那一刻苍松的声音传了出来,“你若是今日出去了,就别再回来。”

他低着头看不出神色,只用极轻的声音回,“惊羽谢师父教诲,但我不能放任小七不管。”

他的嗓子被冻的几乎要发不出声,又因为受了风寒,听上去哑得不行,就像踩过枯枝那一瞬发出的那种极力挣扎的样子。

可是他还没能走出青云,就已经撑不住倒下了。

张小凡急匆匆把人扛回来的时候正好曾书书领着小七去见苍松,人边走还边给小狐狸讲道理,只说苍松毕竟是惊羽的师父巴拉巴拉,小七本来情绪不佳听他唠叨一路,一抬头看见林惊羽虚弱的模样几乎都要哭出来。

那时候是十二月中,小寒,草木枯朽,候鸟不归。

一年中最冷的一个季节。寒为阴邪,易伤人体阳气,寒主收引凝滞。

林惊羽旧伤新伤抢着复发似的,又实在有牵挂郁结于心,一番折磨下来整个人都气若游丝,好似下一秒就要咽气。

苍松盯着小七恨不能当场了结,却知晓这小狐狸是乖徒弟掌上珠心间结,了结他还不如直接要了林惊羽的命,硬是半点方法都没有。

后来还是掌门真人给的法子。

修道之人本就对万物法则见怪不怪,可当掌门真人提出“时空”二字时还是惊到了众人。

多的解释掠过不提,大抵是需要一个人去往一个未知空间,找到林惊羽冥冥中的有缘人,取其一些鲜血做药引便能事半功倍。

苍松若有所悟,张小凡尚在琢磨,曾书书暗自慨叹,小七拉着林惊羽的手眼巴巴扫了一圈屋子里的人,怯怯出声,“我……我去。”

他本不应该发出任何动静,最好是把自己缩起来不让大家再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可他还是坚定的举起手,还生怕不够明显,握了握林惊羽尚有一点温热的手心,便直接起身朝着掌门真人磕了好几个头,大声道,“让我去吧。”

掌门真人不辨喜怒的双眼盯着他许久,最终点头,只道,“但此行凶险,我不保证你的性命。”

小七连忙点头,“我不怕的,还有惊羽等着我呢。”

然后他回头深深地,深深地望了一眼林惊羽。

还是怕的,可他得好好回来,或者说,是药引得好好回来。


XX.就这样告别XXX.,从一个时空,到了另一个时空。


小七睁开眼的时候还以为法阵没有结束,他还在一团迷雾里走不出去。

可是耳边的声音却越来越清晰,人们欢声笑语的声音渐渐传入耳中,有一个人在不远处高举着双手笑的像个包子。

他呆呆站着,脚下还是那一夜之间就堆叠的雪,可他的穿着完全陌生,双脚被束缚在一块板子上动弹不得,他想起身,可才一动人就往下倒,摔了个趔趄。

不远处那人一下就被吸引了注意,扭着身子脚下用力,那块板子就带着对方滑了过来。

小七的眼睛被一个四四方方的东西遮住了,看什么都带点灰,可是那个人喊着什么从他身边快速掠过的时候,他还是清楚看见了那人一半的面容。

那是林惊羽的鼻子和嘴唇,是他每个夜晚被抱在怀里最爱亲吻的地方。

鼻子一酸,就落下泪来。


后来XXX.哄XX.的时候,实力演绎了什么叫手足无措。

王俊凯双手抓着纸巾,却架不住小七扑在他怀里轻声呜咽,喉咙梗着什么似的难受的很。

“是不是刚摔着了?啊?我本来是要过去找你的但是我滑太快了,一下就过去了。”

“你哪儿疼啊你快让我看看!”

“千玺你先给我看看,别哪里磕着了啊!”

小七终于愿意出声,“我不是千玺!我是小七!”

王俊凯一脸懵逼实力无奈,“好好好你是小七。”

“我就是小七!”小七抬起头吸吸鼻子止住哭声,“但是你不是我的惊羽!”

这下王俊凯不淡定了,黑着脸很不乐意,“易烊千玺你别给我闹,我怎么就不是你的了!”

他一黑脸就极为严肃,看上去跟林惊羽皱眉的样子一模一样,小七被他一吼更委屈了,瘪着嘴又要哭。

一直到王俊凯用完了一整包纸并且认真听完小七抽抽噎噎复述前因后果之后,休息室才算勉强安静下来。

尔后王俊凯把人抱着放到沙发上,蹲下身子伸手一点点揩去对方脸上哭花的痕迹,很是耐心地开口,“那你说你是小七,那么请问小七先生,我的千玺去哪里了呢?”

他还是笑着,小七却能明显察觉到他心里极其的不悦,可他也只能老实的摇头,“我不知道。”

王俊凯双手攥了又攥,深吸一口气让自己尽量冷静,揉了揉小七的脑袋盯着他,但彼时两个人都知道,他的眼睛并没有聚焦在小七脸上。

他说,“行吧,千玺是我的事,林惊羽是你的事,咱们先把你的事解决了吧。”

小七就非常乖巧听话的点头,眼眶红红的望着王俊凯,还抽抽了两声。

毕竟根据小七说的,他是林惊羽的有缘人,那么千玺就是小七的有缘人,这大概是因为他们塑造了这两个角色,就类似是他们创生了这两个人一样,只要小七没事,那千玺也就暂时不会有事。

王俊凯想着起身找了把小刀和一个小杯子,拿着刀对准食指指腹的时候顿了一下,然后一下就划开手指,滴了些血装着就塞给小七。

“现在呢,你要怎么做?”

“等着就行了,掌门真人说时机到了我就可以回去,还让我尽快呢,谁知道这么容易。”

王俊凯就笑,叹了口气道,“毕竟,我要我的千玺呀。”

小七忍不住出神想到了林惊羽,这两个人,说情话的时候都有一个习惯,那就是他一定要盯着你的眼睛说,才能让这快要溢出来的深情半分不少地传达给你。

“可你还是受伤了。”小七歪着脑袋一脸苦恼,“要怎么做你才能好一点呢?你帮了我这么大的忙,我一定会帮你做到的!”

王俊凯听着就开始认真思考起来,看上去就像真的要小七为他做点什么似的,“唔,这样吧,如果你能遇见我的千玺,你帮我跟他说一声,让他快点回家,他的猫还在等着他养。”

小七便郑重点头,只觉得惊羽的有缘人果然也是个好人。想着心上人就容易变柔软,在瞥到王俊凯勉强止住血的指尖时下意识心疼道,“那你都不怕痛吗?千玺对你是不是也很重要很重要,就像惊羽对我来说一样,他驯服了你对不对?”

王俊凯脸一红不知想到了什么,可又不怎么好跟这只好奇心重的小狐狸解释,只好再揉揉他的头,轻声说是呀,千玺驯服了我,他对我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温柔如三月清风,眼睛里都是想起那个人就自动带出来的欢喜。

小七就咧开嘴角终于得了点笑容,宝贝似的抱着杯子,感激地看了王俊凯一眼,就开始运功让自己昏睡过去。

时间一到,XX.与XXXX.就自动回到原位了。



待到林惊羽醒过来,小七还趴在他胸口,眼睛红红的像是受了极大的委屈,林惊羽就揽着他拍他的背,哄着小狐狸解释,“我都好了你还难过什么?乖不要哭。”

小七双手撑在他胸口,盯着他看了好久,凑过去亲了亲他的眼睛,然后是鼻子,然后是嘴唇,再往下是下巴,喉结。

就得打住了,屋子里还有曾书书和张小凡在。

王俊凯跟他说的,如果喜欢的人难受的话就亲亲他,亲亲就不痛了。

为此小七恨不得一天亲林惊羽好几遍。

为此林惊羽心里给王俊凯感谢了千百遍。

为此曾书书和张小凡在心里唾弃了林惊羽千万遍。

为此,XX.与XXX.与XXXX.的故事暂告一段落。



你猜有没有凯千视角版?


—完—

评论(24)

热度(1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