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不牙疼

2128|2425

【谁告诉你下雨才能告白的】【羽七】




—脑洞产物,OOC归我,张太快来


—无可上升



—请你驯服我吧,小狐狸说—




今天会下雨吗?



小七捧着脸颊双腿悬在屋顶,一晃一晃的,可天边太阳还是无情照在他眼睛上,睫毛一眨,就带进去一点光。



最后这光太盛,鼻尖一痒,嘟着嘴的小狐狸“啊啾”打了个喷嚏,从背后飘出几根毛。



啊啊啊啊要开始了要开始了,小七皱着眉头一脸正经,再不下雨他就要来不及了。



他是在前几天得了惊羽师父的允许“下山探亲”,被拘了好些日子难得出趟门,几乎把山下的新鲜玩意都寻摸了个遍,谁知道一回头,林惊羽就被青云门临时的任务召回去了。



这虽则小七平日里一只狐恣意惯了吧,可这么几个月都没跟林惊羽分开过,眼下突然要一个人回小池镇,莫名还就有些心酸。



于是糖葫芦不好吃了,米也不香了,小池镇的树爷爷也不那么想念了。



六尾大哥携带他大嫂一同在镇上接他的时候,看他就是一副心事重重不大高兴的样子。



两位长辈对视一眼,心道这怎么孩子大了都不念家了?



果然嫁出去的狐狸泼出去的水。



可是世间万物因果循环,有因有果才是正经事,六尾虽然不大想承认自己一手带着的孩子长大了这回事,可小七的心病还是得解。



他特意挑了一个星星月亮齐聚的夜晚,烧两壶小酒拉着小七开始了谈心。



小七剥花生,他就喝酒吃花生。



如此几番,在小七第五次叹气的时候,六尾拿起酒杯对着明月悠悠来了句,“小七啊,大哥有些话要同你说。”



小狐狸心不在焉应了句“嗯”。



六尾就开始卷着袖子又掏出一个酒杯,侧身认真的斟酒,然后示意小七喝下去。



谁知小七心思根本就不在这,端起酒杯咕噜咕噜一口就喝下去了,最后呛的七上八下,喉咙里火烧火燎的难受,还委屈巴巴地瞪着六尾,“大哥给我喝的什么哇?”



六尾只好无辜的耸耸肩,接话道,“呐,你酒也喝了,这个仪式呢也完成了,既然你长大了那大哥就可以跟你说事了!”



小七在一旁咳嗽的整张脸都憋红了,闻言还是认真道,“大哥要跟我说什么?”



小狐狸就是再有别的心思此刻也顾不上了。



于是这本来是憋着一堆问题要问这孩子的,如今看对方如此坦荡,反倒叫六尾有些问不出口,只是又想到日后小七的生活,他还是下定决心。



问道,“你跟林惊羽那小子,有没有……”



“有没有什么?”



可小狐狸眼底纯粹太亮,六尾话到嘴边还是绕了弯,选择了不那么直接的问法,只道,“有没有知道我们狐族,最该懂的是什么?”



小七便一边砸吧着嘴回味方才喝下去的酒返回来的香甜,一边歪着脑袋认真思考六尾这突如其来的问题。



奈何他生来就懵懂,还没能好好修炼就遭逢大变,这狐族最该懂的东西,还真没人教过他。



是以此番他什么都答不上来。



想着就有些惭愧,六尾平日里修炼时间都不够,可不但要照料他生活还要特意教他各种道理,自己却是满脑袋的林惊羽,当真有些对不起大哥了。



一边六尾瞧他瘪着嘴一脸苦恼的模样,暗自叹口气,也不要他回答,自顾自又道,“狐族啊,善魅术,然则这天下最难的,恰恰又是魅惑人心,不过……”



小七本就心怀愧疚,听着六尾开口,立马换上一副乐于听讲的模样,乖巧坐好了等着下文。



六尾慈爱地揉揉他的脑袋,“不过吧,我们这一代已经不再弄什么魅术。可是小七,这人心,你了解过吗?”



小七就想,人心是什么呢?



是树爷爷讲过的风花雪月的故事?或者是人间所谓七情六欲的煎熬?



还是,每次一靠近林惊羽就能听到的对方胸膛中温柔有力跳动的声音?



他想不明白,只好重新望向六尾,求一个答案。



“这样说吧,人心呢,是这世上最有情谊的东西,也常常同喜欢这种美好的东西混为一谈。当一个人喜欢你,或者你喜欢一个人,这颗心与你而言就是最有情谊的东西。”



“人们赖以生存,这样一颗心,它可以是自己的,也可以是别人的。”



“而这个别人,得是你喜欢的人。”



小七眯着眼睛装模作样,好像听明白了一点,又好像完全没明白,只不过他一苦恼起来,整个人就容易浮躁,浮躁到小耳朵和小尾巴都现出原形,在空中慢悠悠晃动,而本人完全不自知。



他只是在心里纳闷,“那喜欢又是什么呢?”



六尾又开始倒酒,“喜欢是,你以为他生病了一整个晚上都在山里找草药,是就算日子枯燥无聊也不肯离开他哪怕半个时辰,是一会会见不到,就很想念,想念到快要哭的感觉。”



“喜欢是,我说这番话的时候你心里代入的那个人。”



脑海里的身影渐渐清晰,小七就顿悟了,哦,原来他喜欢林惊羽喔。



还好不是别人,他这么想,心里暗自庆幸,小尾巴一摇一摆,整个人都缩起来偷着乐。



可是。



“可是这跟我长大了有什么关系呢?”小七双手捧着酒杯学了聪明,慢慢一口一口轻酌饮酒。



六尾就忽然凑近压着声音,像是要传授他什么绝世宝典一样的郑重,“因为只有小七长大了,才可以和喜欢的人在一起。”



“那小七喝了酒了就是长大了吗?”



“嗯。”六尾沉重的点点头,“以后你就放心的和林惊羽那小子待在一块吧,虽然大哥还是不太喜欢那臭小子。”



诶?他还没说是林惊羽呐大哥就这么戳破了一只刚刚情窦初开的小狐狸的心思,顿时羞得小七脸红到了耳朵根,喃喃道,“可是我已经跟惊羽在一块了呀,这样是不是不好?”



话题瞬间回到最开始,六尾大惊,“什么你们果然一起睡觉了!”



小七懵懵懂懂点头,虽然他不明白他只是坦白了在一块这件事为什么大哥就能知道他和林惊羽一起睡觉了。



所以尽管难以启齿但他还是认认真真点了头,“大哥我这样不对吗?那我多喝一点酒就可以快一点长大了,这样就行了吧!”



说着像是为了弥补他还没完成仪式前就和林惊羽纯盖棉被那几个月的时间差,一股脑灌了五六杯酒。



谁知此睡觉非彼睡觉,六尾心中已经四舍五入的差不多了,摇了摇头将林惊羽记在了小本本上。



然后痛心疾首的看着小七,“既然你们都睡觉了,大哥也再说不得什么,只是你们可曾互通过心意?”



小七摇了摇头,一脸无辜,“不曾。”



六尾捏了捏拳头,“这臭小子!尚未互通心意就与你睡觉!”



小七就很是惊慌,觉得自己做错了事,“大哥,很严重吗?那我怎么办?”



六尾看看小七,再看看月亮,抬起头是四十五角的倔强,“不能怂!小七,我们作为狐族,既然认定了人,就自己去说。”



“那我怎么说才能让惊羽明白我的心意?”



六尾一边抖腿一边撑着下巴思索,半晌,一拍大腿道,“我们需要先制造一个浪漫的气氛,比如刚下完雨的午后,转天晴时会出现彩虹,你在那时候跟他说些情话,保管那小子对你的心意完全接受。”



“嗯!大哥真聪明!”小七一个机灵跳起来,高兴的望着他从小就最崇拜的六尾大哥,小耳朵和小尾巴晃啊晃,忽然就抖掉好几根毛。



这个事情就很严重。



他换毛的时间段快要来了。



六尾同他对视一眼,他就开始紧张,谁都知道他们狐族一旦开始换毛就很难再保持人身,到时候就算他想表白心意,只怕也来不及。



就很着急,小七捏着衣角想要再问问六尾,可脑袋一直昏昏沉沉的,浑身也开始发热,眼前的大哥好像使了幻术,变成了好多个大哥。



是连着灌下去的酒开始作用,没多久就感觉身子一软倒了下去。



可鼻尖顷刻间闯入的不是泥土的芬芳,而是熟悉的竹叶清香,那是林惊羽的味道。小狐狸嗅觉灵敏,扭过脑袋抓着对方衣袖,一嗅一嗅的就蹭到了对方脖颈处。



然后咧开嘴角魇足叹息,“是惊羽。怎么我一想你,你就出来啦。”



正好,他还要表白心意。



但是怎么没有下雨,没有彩虹,到时候惊羽不肯接受他的心意可怎好?



于是话到嘴边又急忙咽回去,干脆闭上眼睛装死,心里又难过的紧。



怎么办呢林惊羽,你就在我身边,我却还不能说明我的心意,诶可烦了。



一旁的六尾在看到林惊羽的一瞬间就黑了脸,可是看到自家小狐狸窝在人怀里装睡的样子又气的说不出话来。



死不争气。



林惊羽皱着眉拦腰抱起小七,开口问道,“你给他喝酒了?”



这不是明摆着的还需要问吗?



见他不应,又道,“那我先带他回去了,此番下山麻烦您了。”



我家的孩子回个家怎么就麻烦了?



可是小七还是心安理得的被林惊羽一路抱回去了。



不争气。



然而回到青云门的好几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



小七真的很苦恼。



每天要面对恨不得把一腔真心都剖给他看的林惊羽,还要整理时不时掉出来的毛。



他才刚刚长大,他好累。



不过这几天倒是被他发掘了个新的地儿,屋顶是个好地方,适合谈人生谈理想,看天空等大雨。



默默收拾完打的喷嚏呛出来的毛,小七站起身子就准备下去,到饭点了。



谁知忽然天空飘来的云层乌压压一片,风一吹,雨滴就落了下来。



下雨了!



远远瞧见林惊羽练完剑来寻他,于是很容易就高兴的忘了自己身处何地,手舞足蹈就在屋顶上跳了起来。



“下雨啦惊羽,下雨啦。”



这么一弄吓得林惊羽连忙跑进院子,伸着手道,“你慢点,别摔了。”



谁知道还真就一脚踏空,小七脚一滑就刺溜滑下去了。



伴随着一连串的啊啊啊啊叫声,他稳稳当当落进林惊羽怀里。



随后立马蹬着腿直起身子,双手捧过林惊羽的脸吧唧就是一口亲上去。



“我终于可以说了,惊羽,我喜欢你。”



林惊羽瞬间睁大眼睛呆愣在原地,这惊喜来的也太突然了。



你懂那种,你还在准备撒网而鱼自己蹦上来的感觉吗?



可是小七不知道他心里所想呀,只以为他是不乐意,再琢磨才发觉,哎呀还没有出彩虹。



大意了。



想着就很可怜巴巴,望着林惊羽很是怯怯的模样,试探道,“那惊羽喜欢我吗?”



林惊羽没说话。



他用一个深吻代替了回答。



下雨了才能告白吗?



傻小子诶,请务必记住,无论下雨还是晴天,以后喜欢这种话,要多说给我听。



彩虹出现了。



在他们胸腔里,在他们不停跳动的心脏里。




—完—


评论(19)

热度(2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