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不牙疼

2128|2425

【关键词】【鑫逸】



—短小,嗑糖有感

—无可上升



—好好爱自己 就有人会爱你—



高脚椅承重不平衡转了个弯,敖子逸稍微用了点力才坐上去,小贺正在他旁边低头捣鼓着什么,他只瞥了一眼,很快转过头去等士大夫喊开始。

五练的环节总是相似的,相似的让人无聊。其他人还在整理服装和话筒,敖子逸就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发呆,隐约听得到粉丝在下面聊天,偶尔也有摄像机对着他们的方向,他看不太清。

神无月前夜,主题可真浪漫,敖子逸默默地想。

就是相对应的舞台效果太不舒服了,虽然他已经很努力的去适应,可他的视力还是比平时差很多。

舞台打光很暗,敖子逸除了离得近的看其他都有些模糊,连带着其他的感官都变得迟钝,所以士大夫喊了他好几声他都没反应过来。

游戏环节开始的一本正经,他挺直了背理直气壮求夸奖,对面一堆人很给面子的无人接梗,有那么几秒钟愣是叫小霸王也只好默默记仇。

于是很委屈的集中火力,“你都不夸我!”

“哪有,我每天都夸!”

被他一吼有人就坐不住急忙要从人群里钻出来,要在他面前变成一个乖乖上交作业的好小孩。

敖子逸探头很认真的去看对面的人。

丁程鑫今天妆发一如既往的帅气,是很美感的那种酷,眼睛弯起来笑的动人。

他握着话筒的手攥紧,唇齿间隐约发颤,只听见自己下意识回对方一句,“那你现在夸我!”

“敖子逸你好帅~”

而声线和心跳的频率慢慢持平。

小狐狸说完就笑着回过身,眼睫毛下遮拦的细碎光点有意无意扫过他唇畔,像是女巫挥舞魔杖留下最神秘的咒语,他直觉今天的游戏大概会玩的很辛苦。

“丁程鑫这么爱笑,就撒娇的吧。”

情景剧环节的小贺老师毫无畏惧,贺制片同敖导一块选择性忽略了大哥的“注意语言”警告。

MC敖的职责是带动现场气氛,才被撩了一脸,趁着手握重权当然免不了要公报私仇一番。

他看着对面举着话筒因为自己一两句梗笑的肆意的人,心一横无视对方警告的小眼神,顺着小贺给出的词接一句,“那就撒娇的外卖小哥吧。”

丁程鑫脸上始终微笑保持,敖子逸躲过对方的视线难免心虚,却还是抽出空为被撒娇对象不是自己而觉得可惜。

表演进行的很快,到了第三组刘耀文儿表现的着实出彩,他在后边看着两人对戏笑的合不拢嘴,正琢磨着丁层鑫儿什么时候开始撒娇,忽然就被对方一句“老板”酥到了骨子里。

如果内心会有弹幕划过,那么小霸王此刻大概要被“前方高能”刷满。

灯光会自动跟随舞台中央的人,他看见小狐狸一蹦一跳转着圈圈来到他面前,肩膀上的带子跟着主人的旋转划开弧度,像帷幕被拉开那一刻,独属于他的男主角登场。

可真要命。

他可没忽略丁层鑫儿躲过镜头一闪而过的坏笑,就记起了下个游戏的MC是眼前笑的无害的人,敖子逸恨不能转身就跑。

“恐怖箱啊……”小贺老师紧张的在他身边念叨,“应该不会搞我们吧…要是被吓到了还怎么保持优雅!”

他拍着胸脯假装自信,“别怂,我就什么都不怕!”

小贺不相信的耸耸肩,“那去鬼屋躲在最后面的人是谁?”

敖子逸有点炸毛,“我才没有!我才不怕黑!”

“你是夜盲嘛~”贺峻霖拍拍他的肩,“丁程鑫真是了解你,说出来的语气都和你一个样子。”

被cue的人正在一边同工作人员整理道具,敖子逸却愣了神,勉强克制的嘴角还是隐约露出笑意。

是什么心情?他找不出形容词,大概是夏天的冰汽水,冬天的手套和火炉,那些很平淡也不是非常必要的事情,可一旦拥有,就再也离不开的感觉。



分了组敖子逸听话的带上眼罩,听话的站在恐怖箱前面,身边的人你一言我一语,舞台上下都是很嘈杂的,但他全都感知不到。

他害怕的,是真的害怕。

人们对于未知的事物生来警惕,更遑论眼睛被蒙上是他最不适应的黑暗,他所有的感知被迫汇聚到指尖,一点风吹草动就能叫他难受。

可他还是努力的笑着,举着话筒晃了又晃才勉强对准嘴唇,镜头对着他很久了,敖子逸知道,他努力做一个有梗的敖子逸,所以心里的抗拒和害怕叫他无论如何都说不出口。

趴在箱子上发出两声“哼哼”,他碎碎念模式折腾了很久,舞台上乱的很,各种声音都有,偏丁程鑫却好像安装了雷达,轻而易举扫描到他的情绪,顺着他的话接过去,“诶真源先摸真源先摸。”

不是没有听见张真源瞬间吓到破音的叫声,尽管事后陈先生会找他算账,敖子逸也很想就此躲过去,可还是在退缩的边缘决定了遵守规则,当然他还是没那个胆子伸手进去一探究竟。

丁程鑫却要使坏,哄骗他箱子里是活物,吓得敖三爷当场就要跳起来,而始作俑者却抱着胸好整以暇看他惊慌失措。

大家都在起哄,最后就在他拉起袖子想要赶紧结束这受刑一样的折磨的时候,台下粉丝区传出来一声突兀的话,没多少人注意到,敖子逸动作却是一顿。

他的注意力已经很集中了。

“换人吧。”他听见,“换人!”

“敖子逸唱功不行啊。”“敖子逸短板太明显了。”“敖子逸演的好夸张。”

那些从过去就开始的,几乎在一瞬间炸在脑海里的句子被急速拉长从他耳边肆虐而过,他像一块破碎的甲板,被暴风雨吹打漂浮在深不见底的漆黑的海面上。

无法回应,只能借沉默掩饰,这迅速泛滥成灾的不太好的情绪。

再坚强如小霸王,他也还只是“小”霸王而已。

可是在一部分人眼里他们不在意这些,敖子逸知道,没有人十全十美,也不是非得要全世界都只喜欢他。

他只能让自己拼了命的去成长,也曾渡过一轮冬天的风雪,也曾丢盔卸甲想做一个逃兵,可他还是咬着牙坚持下来了。

那就没什么能够打倒他。

尽管这过程难以预测也充满尖刺。



然后他听见熟悉的声音,坚定又满是温柔,“我来。”

他知道丁程鑫应该正看着他的方向,他能捕捉到对方炙热的视线。

总是这个人要在第一时间出来接他的梗给他解围。

丁程鑫说,“我跟你一起摸。”



“我这你抓住我的手,你抓着我的手。”

“没事的,箱子里的东西都是死的。”

“我把它捏住,我把它捏死了。”

“我抓着,它先咬我行吗。”

“我跟你一起摸啊,你咋还不相信我呢!”



有人要使坏吓唬你,却又比你这个当事人还着急。

敖子逸知道丁程鑫在替他圆场,他忽然有些跳戏的想起为了这次五练准备的歌,有一句是要他唱的。

“只要你在我身边,所有蜚语流言完全视而不见。”

一开始是怎么都唱不好,声乐老师替他们整理了很多遍,到最后终于不辜负大家的期待,没有人出差错,他也鼓起勇气将整首歌跟着唱了下来。

老师夸奖他进步很大,士大夫也忍不住赞许,到最后还要跑到老大身边去炫耀,反反复复对着人唱。

现在却才懂得这句话的真实感触。

月考也好,五练也好,四年的风风雨雨没能冲散他们俩,以后就更不会轻易分散,而那些苦痛自己知道就好,留给身边人的只需要是鲜花和掌声。

他大概比很多人都提前懂得了隐藏辛苦,手腕被划伤的那一刻下意识用袖子遮拦,只是在刘耀文也掰着手指看伤口的时候顺带一提。

丁程鑫却在一瞬间被吸引了全部注意力,看了他几眼,居然也能从他故作轻松的表情里解读出痛苦来,转头找工作人员要了两个创口贴。

表情比他还难受。

他懂他,一直都懂,他可以是十八楼所有人的小霸王,却只是丁程鑫一个人记忆里的敖小逸。

于是就知道了,时间在消逝,而我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这是第一次,可以慷慨又自私。



所以即使被粉丝戏称为“敖黛玉”的力量单位最底层的三爷本人,也还是在抱团游戏里使劲拉着丁程鑫。

是不想让人赢,还是不想让他抱别人,敖子逸自己也说不清,但他确实拖住了丁程鑫。

无论是掰手腕还是摔跤游戏,总是被丁程鑫耍的敖小逸在这场力量的角逐中,真真实实的拖住了丁程鑫好一会儿。

哪怕后来丁程鑫那股子完全不在意舞台不在意灯光的把他往后台拉的劲,敖子逸也还是觉得今天的丁程鑫给他放了水了。

但是三爷还是觉得丢脸,他明明已经半点都动弹不得,丁程鑫却还是要使劲往后拉。

“怎么不让我们抱一秒钟呢?”

语气颇为委屈,大概他自己都没能意识到这撒娇的模样让丁程鑫眼皮跳了跳,心里只琢磨着结束后要抓着他好好教训一番。

怎么能随时随地撒娇呢敖小逸,你犯规了,和石头剪刀布一样,就会折腾我。

就不让你抱别人。

哪怕他已经成功赢了,也还要把马嘉祺和敖子逸一块拉过去,抱团游戏,怎么能少了抱抱。

敖子逸瘫倒在丁程鑫怀里,力气散尽,“抱在一起就分不开了。”

聚散总有时,而哭笑也有时。

但我们,抱在一起就分不开啦。



完。

我们AD还有小锅盖们都要好好长大,顺利出道。

祝君,武运昌隆。

评论(38)

热度(2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