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不牙疼

2128|2425

【命中注定】【清三鑫】



—第二人生大三角,我乱编的。

—无可上升。





“三儿。” “三儿。”

低喃似耳语的声音一左一右绕着敖三,他整个人都蒙在被子里,冬天室内暖气足,却被梦魇着出了一晚上冷汗。

哪能又听见两个不同的声音同时喊自己呢。

醒过来自然是一片灰蒙蒙,敖三抬手抹了把脸就掀开被子坐起来,一看时间才五点多,一点光都没有。

他做特保多年,平时要么熬着不睡觉,要么早睡早起,比一般这个年纪的人作息都要规律,再加上成为董事长之后闲下来的习惯,没事喝喝茶,倒像是提前进入老年生活。

为此程以清笑话过他好几回,总念叨着喝茶哪有吃火腿肠好,噎得敖三说不出话,只能故作老成摆手,说谁像你似的,小孩一样。

程以清就呛他,“我哥就跟我一样。”

诶,不一样的,不一样。

敖三揉着太阳穴发了会呆,额前的刘海乱糟糟塌着。人在将醒未醒的时候总是分不清梦境与现实的,那些无解的难题到现在还摆在那里,敖三平时不动它,可它总不停跑到他跟前来。

可真烦。

拿起手机拨出一个号码,响了两声立刻就被接通。电话那头的青年恭敬的喊了声三爷,一股子整夜吸收的寒意混着清晨凉薄的雾气,沿着电话线直接砸到他脑袋里,整个人一哆嗦,醒彻底了。

干笑两声,他拿出老板的语气,“也没什么事,就问问你情况。”

那边达西回的很快,说一切平常,没有异样。

敖三就松了口气,挂了电话去卫生间洗漱,对着镜子里满嘴泡沫的自己,突然就感慨,这要是程以清在,指不定得怎么折腾自己。




他程以清是什么人啊?顶着年级第一的名号偏偏一肚子坏水,两三根火腿肠就能哄着敖三跟他一块逃课打游戏,老师要是问起来,锅都给敖三背了。

事后就可劲缠着他道歉,敖三不耐烦了就一拳呼他胳膊上,嫌弃的瞪人一眼,“真磨叽。”

然后两个人继续勾肩搭背混迹在游戏厅里,那阵子跳舞机刚火,网上还出了款对应的游戏。白天敖三就跟程以清各种扭着PK,回了家再跟阿大一块三个人组个家族玩线上,可算是山城十八区第一霸王。

可玩的久了吧就总有那么几个爱挑战的,专挑阿大一对一。程以鑫不跟他们一个学校,平时课业重,玩游戏时间少,打了几把老是被挑衅,慢慢就对游戏失去了兴趣。

程以清就坐不住,硬是耗了几个晚上拉着他打回去,隔天小测依旧第一,只累得他成绩惨不忍睹,回家挨了好一阵批。

少年人的活力总是用不尽,他们可以大把耗费在那些无关痛痒的小事上,但一旦遇到学习这回事,就头疼的不行。

是程以鑫提议的,临近期末,三个人在一块复习,怎么着也得挽救挽救敖三这个学习困难户。

敖三就抱着课本,放学后小弟也不管了,乖乖跟着程以清回家。

他是天不怕地不怕,但和程以清有同一个弱点,就是阿大的话都得听。

明明年纪相仿,程家两兄弟大他一岁,可在他眼里程以鑫就是哥哥,是那种见面了能给你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一举一动都是温柔,不自觉让人亲近。

程以清不一样,程以清可闹腾,在敖三的世界观里就算他只比阿大晚出生两分钟,他也不乐得承认这个“二哥”,时不时就想给自己提个位,却总被对方武力镇压。

就好比程以鑫正仔细给他讲题的时候,一旁早就复习完的老二百无聊赖,起身从厨房拿出一堆火腿肠,然后剥了凑到他嘴巴边上,说,“吃不吃,弟弟?”

敖三就抿着唇偏头,端着架子一本正经,“还是你吃吧弟弟。”

程以清就丢了火腿肠扑上来,扯吧他的脸挑眉道,“弟弟?三儿你胆子够肥啊。”

他不服输也掐回去,两个人在沙发上滚起来,最后差不多了程以鑫就出来叫停,一人手里塞一根火腿肠,然后理理他的头发,顺带揉揉他的脸。

程以鑫手总是很凉的,抚上他脸的时候动作很轻,指腹还带着点常年写字磨出来的茧,一一摩挲过他脸上被老二掐红的地方,就像是一股清泉,将那些因为用力所以火辣的感觉一点点抹去,只剩下最适合自己的温度。

这个人总是这样恰到好处的温柔,傍晚的余晖从客厅窗户洒进来,清风经过浅色窗帘来到他发间。他抬头发怔的盯着眼前人,周身被镀了一层暖色调光晕,像个天使。

他心底没来由冒出另一张相似的脸。

眼前人黑框的眼镜后头是一双极为清澈的眸子,他在另一个人身上也见过。

程以鑫总是眼睛里藏着笑,程以清则是毫不掩饰的表达各种情绪。

一个是他的天使,一个是他的造物主。

“三儿。” “三儿。”

一左一右的呼喊唤醒他,回过神就有些不大好意思,连忙收拾了书本借口天色已晚,便迫不及待从两个人中间起身,然后逃离。

程以清后知后觉追出来扯住他衬衫后领,回过身书包就砸在脸上。

“书包都不拿了?你不会是生我气吧?嗯?”

他讪笑道,“你三爷是什么人?我可没那么小气。”

“唔。”程以清双手抱胸,好整以暇的看着他,随即忽然一弯腰,将视线与他持平,逼着他闪躲的双眼对上焦,“你该不会是……”

扑通扑通。

路灯将两个人的影子拉长,在他身后汇聚在一块,看上去好似亲密情侣依依不舍,相互亲吻。

他觉得心脏再一次要从嗓子眼冒出来。

“我不是!我才不是!”

程以鑫程以清,都统统滚蛋吧。

他一把推开老二,撒开步子就落荒而逃,一排的灯光都碎在他脚底,身后的程以清不自觉摸了摸脸,是不正常的滚烫,绯红的颜色顺着肌肤纹理一路蔓延到耳朵根。

“啥子嘛。”他自顾自喃喃,“不就想问你该不会是饿了留下来吃顿饭嘛!”




怎么不一样,都是大坏蛋。敖三想着刷牙的力度不自觉重了起来。

咕噜咕噜借清水把泡沫都吐掉,洗脸换衣服开车上班,又是很平常的一天。

发动引擎的时候心里总不踏实,敖三认命的叹口气,拿起手机给程以鑫打了个电话。

“要不我还是,去看看你吧。”

“真的吗?好啊,我给你准备点你爱吃的。”

语气是难得的开心,敖三握着方向盘有一瞬间愣神,变了没变?这么多年,宠着阿大还是他早就习惯的事情。

13,12,11,红灯在倒数。

手机屏幕熄了又亮,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号码躺在上面,他接起来,一声坏笑。

“三儿,想我吗?”

3,2,1,发动汽车。

“嗯。”




有人不动声色等候,总是你身边最温暖的光源。

有人大刀阔斧而来,要做你波澜不惊生活里唯一一个入侵者。

三个人注定了,命运相连。

可真烦。



—完—

评论(20)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